世衛專家抵武漢先隔離14天 專家:此行不會有明確答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週四,世衛組織專家抵達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但專家組需要先隔離14天,預計調查時間將縮短一半,只能在武漢停留約一個月。世衛專家承認,這次調查無法查清病毒起源。

週四,13位世衛專家抵達武漢,另有兩名成員轉機時,由於核酸檢測呈陰性,但血清檢測抗體呈陽性,未能入境。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Peter Ben Embarek:「我認為完成這次初步任務後,不會有明確答案。但我們將繼續前進,希望未來幾個月,通過更多任務、更多研究來完成(調查)。」

入境後,專家將進行兩週隔離。

據了解,隔離期間將依賴中共官方提供的樣本及證據,展開調查。之後計劃訪問武漢科研所、醫院和華南海鮮市場等地調查。

有世衛專家承認,這次調查不會有明確答案。

中共外交部週四聲稱,隔離期間,中方將通過影片和專家組合作。

外界質疑,這不能保證世衛對疫情進行獨立調查。

關於世衛調查,武漢市民表示疫情來源,希望得到公正結果。

武漢居民 Qin Qiong:「還是希望這次能給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吧。其實我們本地人在這裡也是很關心的,我們也是好奇:這個疫情到底是從哪裏來,是怎麼樣一個情況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接受「休伊特」電臺採訪時,重申病毒來自中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共提供了不是一兩個,而是至少三個(中共病毒)起源的說法。他們繼續試圖混淆視聽,我們看到(病毒)不僅起源於中國,而且就在湖北武漢。」

蓬佩奧還表示,中共一直拒絕外界調查事情真相。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