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區大清消 盼恢復商圈生意和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1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31日)公布案908確診個案的活動足跡,涵蓋了新北及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早在中央公布之前,就完成了相關足跡的第1輪消毒作業,也陸續進行第2、3輪消毒。

空盪盪桃園大溪老街,在31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後,生意一落千丈,百年油飯商家表示,這兩天業績只剩下1成,但仍然會努力做好消毒工作,挽回消費者信心。

商家 游世元:「這次其實受到波及,就是大家固然是不敢進我們店裡來,因為今天早上就是從家裡到這邊的路上,路上很明顯人潮就變很少,很明顯,所以一定是整個大溪老街,這街區的影響,包含一些認識攤商阿姨也說很明顯,今天都沒有人願意進來這個街區,」

商家:「今天當然影響非常大,因為其實你看外面人潮,真的少的非常非常多,那當然我們還是要維持本身的消毒工作,還有自己本身的清潔,自己保護自己,防疫工作要做好。」

商家:「三月份的時候還好,就是上個禮拜開始就微微的下降,這個禮拜是最明顯的下降,因為我們有很多是外客的老顧客,一看到報導就打電話來說,我們不來了。」「這邊是假日(生意)最好,禮拜一到禮拜五是禮拜一最好,因為假日沒來他會利用禮拜一來,結果是今天完全沒客人,差別很大。」

案908在1月26日來過桃園的大溪區佛光山寶塔寺、永福金寶塔、游記百年油飯及大溪老街,桃園市環保局在中央公布之前,馬上就完成相關足跡的第1輪消毒作業,周日針對街道和店家進行第2輪消毒,周一則進行第3輪。

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防疫對策寧可多做也不要少做,不僅擴大居家隔離及採檢範圍,控制醫院風險,也優先執行確診足跡的熱區消毒,並逐步完成社區里別消毒,降低社區風險,相信只要落實防疫安全,商圈店家生意都會恢復熱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