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城市空中港口 倫敦「空中一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我們在科幻電影中看到的『空中Taxi』,就要實現了。1月28日,英國宣佈將興建世界上首座城市空中港口,?貨運無人機和空中Taxi,提供停泊服務平臺。

位於英國倫敦的「城市空港」公司表示,英國政府出資160萬美元,參與「未來飛行挑戰」計劃,在英國的考文垂郊區建立世界上第一個城市空中港口——「空中一號」。

這將是史上最小的機場,可供貨運無人機,以及空中的士起降,並提供充電服務。預計將在2021年11月完工。

「城市空港」公司創始人兼執行主席 Ricky Sandhu:「我們的飛機有機場,火車有火車站,汽車有公路,這種新型交通——城市空中交通也需要它自己的基地來支持它」

據介紹,這個看上去有點像飛碟的「空中一號」,是一個“彈出式”高架平台,空中的士在頂部降落後,平台會向下移動到機庫中。隨後,空中的士被推到場地的不同地方,搭載新貨物或乘客;也可以充電、清潔以及維護。

而「空中一號」的機庫還會配備咖啡館、圖書室、配有大屏幕的候機室等等。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目前「城市空港」公司已經和英國一家無人機公司合作,推動大型無人機送貨服務。此外,「城市空港」公司也與現代公司的城市空中交通部建立聯繫,現代公司準備在2028年推出可垂直升降的電動飛機eVTOL。

在未來,英國將建立多個城市空中港口,就如同汽車站一樣,方便民眾使用。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