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 部桃護理師1家7人確診.案934潛伏期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帶您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部桃群聚事件,又新增了一人確診。是案863護理人員的大姑。這名個案潛伏期長,確診之前曾經5次採檢陰性。不過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一直被列為居家隔離狀態,對部桃專案並沒有影響,宣布即日起,北北桃醫院,恢復開放每天一個時段允許兩人探病的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有新增了五個案例,其中四例為境外移入,那一例為本土案例。」

部桃事件確診者,再新增一名案934,為案863護理人員的大姑。案934被匡列居家隔離期間,曾採檢5次都陰性。在2月7日出現發燒、鼻涕倒流,2月8日自覺症狀好轉申請外出奔喪,卻採檢確診,CT值17,研判為剛發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在前面少數的個案,讓我們驚覺好像傳播的速度很快,那可是後面的幾個個案,又讓我們看到就是說,似乎好像,潛伏期也是滿長的,所以就是說,前面的少數的個案讓我們有驚覺,但是並沒有辦法用那少數的個案,就來判定說,這一株就是他的一個潛伏期特別地短,那其實後面你就看到一些相關的,這一些的潛伏期就變長。」

整起部桃群聚,讓案863一家共七人都染疫。不過因為案934一直處於居家隔離狀態,對部桃專案並沒有影響,陳時中宣布,即日起北北桃醫院,恢復開放每天一個時段允許兩人探病的規定,醫院可以視情況調整。另外,過年假期到來,指揮中心也在過年前做總結回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以舊曆年來看,今天是什麼時候?就大家都急著要過年,今天好像12月28日。那12月27日,去年12月27日大家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去年12月27日,就是我們第一個個案(被確診)。(實施)登機檢疫,從武漢回來的第一個個案。」

陳時中表示,台灣所謂超前部署,是在疫情剛爆發時就有防疫作為。台灣目前只累積933人確診,每十萬人只有4人確診,死亡率也很低。並透露,目前國外疫苗採購的部分,最近將和一家廠商簽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