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暴風雨 巨浪彷若希臘海神波塞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0 日訊】法國前一陣子捲下起一場暴風雨,當地一位攝影師拍到10公尺高的海浪撞擊海堤的瞬間,沒想到拍出來的畫面,竟被認為,像極了希臘神話中的海神,波賽頓。

法國攝影師里夫林(Mathieu Rivrin),拍攝到暴風雨中10公尺高的海浪撞擊海堤、水花濺到50公尺高的畫面,仔細一看,好像出現一張看似戴著王冠的人臉,與希臘神話中的海神波賽頓的樣貌極為相似。

波賽頓掌管大海和湖泊的統治者,而且身兼海神與地震之神的角色。他同時也是豐收之神,他的三叉戟可以引出清泉灌溉大地,在希臘諸神中,波賽頓也是一個多情而浪漫的男子,為了追求所愛 無所不用其極。亦剛亦柔、喜怒難測的性格,也蘊含了海洋變化萬千、陰晴不定的特性。

古希臘人為了安撫波賽頓,在出海前都要祭拜海神,在愛琴海沿岸許多城市依然可以看到海神的塑像。再看一次這張照片,是不是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