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18日在美會楊潔篪談重大分歧 先訪韓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1 日訊】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國務卿布林肯與國安顧問蘇利文將18日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白宮強調,有機會處理廣泛議題,包括存在嚴重分歧的問題。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8日將前往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3.10):「這場會議讓我們有機會解決一系列的廣泛問題,包括我們存在嚴重分歧的問題。」

週三,布林肯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美國會對那些在香港做出「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人採取行動。

華爾街日報引述官員稱,兩方討論議題包括疫情大流行,氣候變化,對香港、台灣的立場,以及中共對澳洲的經濟禁運等5大議題。

布林肯曾在2月5日與楊潔篪首度通話。根據國務院事後發布的重點摘要,布林肯在電話中強調,美方會持續捍衛新疆、西藏與香港的人權及民主價值,也會為威脅台海穩定對中共究責。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2021.3.10):「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是,本屆政府與中國官員的第一次會晤是在美國的土地上舉行,並且此次會談是在我們與亞歐合作夥伴及盟國進行密切協商後舉行的。」

在美中會談之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先在12號,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澳洲總理莫里森進行「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布林肯也將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15日至18日訪問日本、南韓,與兩國外交部長、國防部長進行「2+2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