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基進:香港變中共殖民地 跛腳民主被截肢

台灣基進:香港變中共殖民地 跛腳民主被截肢(圖/台灣基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人大強行通過改變香港選舉制度,變相沒收香港選舉。政黨台灣基進12日發文表示,這是「殖民地進行式,香港選舉制度宣告滅亡」,香港原有的民主,已是跛腳的民主,不到一年時間的蠶食,中共便將香港的民主徹底「截肢」;讓「港人治港」淪為「擁護中共政權的愛國人治港」,特區變「樣板殖民地」,這款選制,議員與官派有何不同?

殖民地進行式,香港選舉制度宣告滅亡

台灣基進指出,中共人大所謂「 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九項規定,宣告香港的選舉制度名存實亡。中共自2020年起,延後選舉、港人民主派初選竟變犯法(被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起訴)、司法追殺,再到人大修法全面緊縮候選人的認定條件,讓「港人治港」淪為「擁護中共政權的『愛國者』治港」,特區變「樣板殖民地」,這款選制,議員與官派有何不同?

台灣基進並列出近期中共緊縮香港制度的重要事件,諸如:

2020/06/30 「港版國安法」通過施行。

2020/07/31 原定九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以疫情為理由延後一年。

2020/11/11 中國人大「依法」認定四名民主派議員喪失資格,隔日民主派議員總辭。

2021/01/06 依「港版國安法」大逮捕參與民主派初選人士。

2021/02/28 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47位參與民主派立法會初選人士。

2021/3月間 「港版美麗島大審」;馬拉松式審訊被告,造成多人體力不支送醫。

2021/03/11 中共人大通過修正香港選舉辦法,「港人治港」淪「愛國者治港」。

台灣基進表示,必須提醒台灣人,面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淪喪,「民主若不積極捍衛,獨裁隔天說來就來!」不斷從香港經驗中學到的,是與中共任何的協商與承諾,都是無法信任的。

台灣基進表示擔心,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人選,緊抱「九二共識」,或者有人主張「國共和平對話」,「無疑再將台灣置入遭到中共宰制的恐怖陷阱當中。」因為,當港人對於自主權流失無可奈何,台灣更應緊抱並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而且要警惕,當台灣把兩岸的主動權,交到中共手上時,換來的絕對只有變本加厲的鎖喉,而非「和平」。

(編輯/張東旭)

藍營批中共沒收港選舉 馬英九:一國兩制宣告死亡
台議長:朝野聲明譴責毀「港人治港」中共又沒收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