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與防長抵東京 投書盼盟友團結反擊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6 日訊】國際焦點,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抵達日本東京。他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的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進行2+2會談。而美日的第一場,今天16日就要正式登場,最新消息,布林肯和奧斯汀兩人聯合投書美國媒體表示,這趟行程旨在重振美國與友邦和夥伴的關係;一旦盟友團結,反擊中共挑釁和威脅的力量會更強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5日下午,抵達位於日本東京都六本木的駐日美軍基地,接下來4天,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先後與日本和韓國,進行部長級2+2會談。

同一天,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刊登布林肯和奧斯汀的聯合投書,標題為「美國的盟友是這個世界的『戰力加乘因子』(force multipliers)。」兩人在文中指出,「有些國家試圖挑戰國際秩序,...特別是中共,非常積極利用脅迫手段來達到目的。在這裡,我們再次看到與盟友的合作至關重要。」「當中共在新疆和西藏侵犯人權、系統性蠶食香港自治、暗中破壞台灣民主,還違反國際法,主張對南海的海洋權利。我們團結起來,將能向中共究責。」

首先16、17號兩天,布林肯將與奧斯汀造訪東京,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進行美日安全諮詢委員會的2+2會議。

韓國媒體YTN:「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後天訪問韓國。時隔4年再次舉行韓美外交國防部長會議。」

接著,布林肯和奧斯汀將在17、18號造訪首爾,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及國防部長徐旭,進行2+2會談。

印度媒體WION(2021.3.11):「這是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第一次親身到印太地區的國際旅行。這充分說明,這屆政府,美國對中共威脅的重視,以及他要如何依靠多邊主義來對抗這一威脅。」

結束日韓行程之後,奧斯汀還將前往印度德里(Delhi),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會面。布林肯則回到美國,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會面。這將是拜登政府上任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