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棉出征 分析:保外匯.再戰顛覆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6 日訊】中共被控群體滅絕、強摘良心犯器官、還長期強迫良心犯奴工生產。美國在川普政府任內,1月宣布禁止進口所有新疆棉花,許多國際品牌去年停用。中共最近放任小粉紅出征國際品牌;學者(26日)分析,中共用意,保存外匯、繼續顛覆普世價值體系。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它(中共)以政治上的理由,其實來掩蓋它經濟上的困窘。」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一直覺得說他掌握了人性的弱點。」

中共升高戰狼外交,反制裁,放任小粉紅出征國際品牌,聲稱「汙衊新疆棉花」。但其實,美國川普政府,去年7月1日跨部會聯合通知要求企業盡職調查,供應鏈是否涉及侵害人權;9月限制新疆棉花、頭髮等產品進口,今年(2021)1月全面禁止進口新疆棉花與番茄;原因在於,這些產品被指控,是由被拘留、強迫勞動的維族所生產。其實,過去就曾傳出被關押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求救信,揭露各種奴工產品。

學者明居正認為,當中共對香港出重手,已經擺明不相信普世價值、向普世價值宣戰。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歐盟跟中共之間衝突,核心在於價值觀的衝突。他們對價值觀、對遊戲規則、對文明指標的看法都不一樣。」「我(中共)就拿財色什麼去引誘你們,交換你們認為最重要的價值觀

。」「總有一天你要做出抉擇說,到底你覺得經濟重要,還是價值觀重要,今天的尷尬就在這裡。」

台灣專欄作家周奕成(26日)在社群平台感慨,中共面對人權問題,「從抱歉到否定」這條路走了三十年。1989年後,為爭取加入世界貿易體系,採取「抱歉我做不到」,種種藉口與論述;後來變成「那一套我不需要」,再到「你們沒有比較好」,走到現在的中方「教你怎麼做」。三十年的「全球化承平時期」已經結束,看來中共決心翻轉這個體系。

中共面對人權問題,「從抱歉到否定」這條路走了三十年。(製圖/新唐人)
中共面對人權問題,「從抱歉到否定」這條路走了三十年。(製圖/新唐人)

經濟學家吳嘉隆則回顧,中共2019年先以表面政治理由,停止陸客自由行、團客來台灣;後來不購買澳洲、加拿大農漁產品、不去澳洲旅遊;又傳出中共大舉收繳公務員、學校教師的護照;現在炒作去年10月的新疆棉問題,放任小粉紅出征國際品牌,順便讓品牌看板在中國被下架。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就是減少它的那個非必需品的外匯支出。其實這些行動加起來,都有一個共同的經濟結果,就是控管它的外匯支出。」「姑且還不說它已經把香港的外匯儲備,挪用了、借去用了。所以對中共來講現在已經進入節約的那個時代,節省外匯開支叫保外儲、保它的外匯儲備。它不會跟你這樣講,它會說,你澳洲找我麻煩(調查病毒來源),你杯葛我新疆棉的使用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