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遭潑紅漆 3嫌二審加重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2020年四月,從香港來到台灣開書店的林榮基,被3名嫌犯潑紅漆。今天(20日)高院宣布二審結果,針對三名嫌犯加重判刑。

臺灣高等法院刑事發言人 劉方慈:「被告等人,對於台灣社會善良風氣,以及民主自由精神,造成的不良影響可見一斑,檢察官上訴以原審對於被告等人的量刑,分別是判處有期徒刑四月、三月,背離一般人民的法律期待,並不符合罪刑相當原則,認為檢察官的上訴有理由,所以撤銷原判決,並且加重被告等人的刑度。關於本院量刑的主要理由,是以行為人的責任為基礎,審酌被告三人都是自視成熟的成年人,理應尊重個人抱持的政治理念,跟價值觀的差異,竟然只因為不滿告訴人的理念以及訴求,當街潑灑紅漆,以此暴力方式侮辱傷害告訴人,使告訴人身心受創嚴重至今。」

林榮基在2020年四月遭潑紅漆,檢警逮捕3名嫌犯,並提起公訴。一審依傷害罪,對3名嫌犯宣判3到4個月徒刑。二審加重改判6到8個月不等徒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