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氣候峰會變「大內宣」 海內外兩版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3 日訊】氣候變遷領袖視訊峰會22日召開,全球40個國家與國際組織領袖與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在會上發表演說,但中共官媒新華社發出的新聞稿,卻對習近平的講話進行了改動,變成了海內外兩個版本,來聽聽分析怎麼說。

《秦鵬觀察》主持人 秦鵬VS.王愉賀:「但是新華社的通稿上面呢,則是說習近平提出了中方歡迎美方重返多邊氣候治理進程,那其實看到這個不同,然後其實都是非常微妙的用詞的轉變,是,前者呢,他實際上是表示說,習近平代表中共去承諾,要去共同努力治理好全球氣候問題上,後邊的話,就很明顯的說,這個新華社想表現出來說,習近平平視這種世界,特別是美國,歡迎美國這種迷途知返,返回到氣候大家庭,對,所以大家要去解讀那個微妙的用詞,其實也同時透出來說中共的這種虛弱,也就是說,你作為一個最高領導人在講話,都不敢讓中國老百姓去知道,讓他自己去判斷,害怕暴露出來中共這種,外強中乾。」

也有分析認為,新華社給改動後的內容,明顯比習近平在視訊中的講話強硬了一些。或許是新華社覺得習近平的講話太軟,視訊是給外國人看的,但是文字是給中國大陸小粉紅看的,所以改得硬一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