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破壞南海航行準則 拜登再提美台海巡合作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海岸警衛官校中發表談話,提及4月與台灣洽簽海巡合作備忘錄的重要性。而面對中共不斷以軍事侵擾南海,美軍驅逐艦「魏柏號」18日再度穿越台海,隨後駛入西沙群島,引發中共跳腳 稱美軍「非法闖入」,美方則指責中共違反國際法,並表示會繼續「採取行動保護這些權利和自由」。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在海岸警衛隊與台灣合作的新協議,將有助於確保他們有能力,更好的應對該地區共同面臨的威脅,並能協調執行人道主義的環境任務。」

面對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威脅,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在海岸警衛隊官校的畢業典禮上,重申四月與台灣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的重要性。並指出在中俄破壞國際航行自由之下,確保南海、北極海等重要海域的和平穩定,是美國的關鍵利益。

美國總統 拜登:「越來越多的,我們看到那些規則受到挑戰,由於來自科技的迅速發展,以及像中共跟俄羅斯等國的破壞行為。無論是南中國海、阿拉伯灣、以及越來越受關注的北極海,確保全球商務流通不受阻礙,是美國外交政策的關鍵利益。」

而就在18日,美國第七艦隊宣佈,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魏柏號」再度穿越了台灣海峽,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4個月內第5次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展現了美軍對台灣的強力支持,以及對印度太平洋自由開放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