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爆41人確診 柯文哲:萬華擴大PCR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有41例確診個案。今天(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將在萬華地區做地毯式PCR採檢,希望找到更多潛藏確診者。傍晚六點半,指揮中心也陸續發送8萬多則疫情警示簡訊,提醒6月8日以後曾到過環南市場及周邊的民眾,有症狀盡快採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以後大概盡量不做快篩,凡是大規模的篩檢,就直接做PCR。」

針對大規模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改為傾向使用PCR檢測。環南市場繼北農以後,爆出群聚染疫,有41人確診。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說明防堵措施時,不再堅持要用快篩再加PCR檢測,表示未來將與醫學中心合作,來做社區大規模PCR篩檢。此外,柯文哲表示,環南市場41名確診者,只有12人是攤商,很多是周邊人員,目前正在疫調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昨天做的這些PCR,凡是確診者,我們在今天都要把疫調做完,然後在明天就要把他們的親密接觸者,再做第二,再做下一輪的PCR。那再進一步就防堵,這是第一點。第二點,也因為很多這一種沒有症狀的感染者出現你知道,我也覺得我們在萬華地區,恐怕要再做更大規模的篩檢。」

柯文哲表示,因應環南市場出現大量確診者,週六將對台北畜產公司採檢800人,並在萬華成立社區篩檢站,在附近的里進行地毯式採檢,希望找到更多潛藏確診者。而其他市場只要有幾例確診,就會做區域性篩檢。針對台北的市場接連爆出群聚,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在臉書質疑,從5月21日環南市場發生第一例確診,超過一個月才進行全面PCR篩檢,為什麼之前不能有效匡列與防堵?對此柯文哲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政府是沒有在果菜市場裡面直接設快篩站,可是在剝皮寮一直到最近才撤,所以事實上還是有帶隊出來做,所以當時還是,也不是都沒有做,有在做啦。只是說我們沒有想到說,這沒有症狀的黑數還真的滿多的。」

但柯文哲表示,很多匡列者即使是提供交通、免費篩檢,也不出來採檢。認為即使設篩檢站,現在國家也沒有公權力能強迫民眾出來篩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