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走私非洲豬瘟毒肉 越南籍母女收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農委會公布首宗越南空運走私肉品,總計查獲71公斤,業者利用中秋檔期,合法掩飾非法,夾帶在月餅還有越南肉捲,企圖蒙混過關,其中豬肉製品中,驗出非洲豬瘟核酸陽性,法院審理考量越南籍母女涉嫌走私肉品,有逃亡之虞,而且感染肉品恐怕已遍及全台,裁定收押。

記者 VS. 鄧姓負責人:「你們知道那個豬肉有問題嗎?」

低著頭不發一語,涉嫌走私肉製品的母女,被警方帶走。警方在新北新莊倉庫,查獲71公斤肉製品。送驗後,豬肉製品竟呈現非洲豬瘟核酸陽性,新北地院將母女兩人,收押禁見。

越南小吃荷葉包豬肉捲,就是被警方查扣的其中一種豬肉製品。非洲豬瘟病毒在低溫冷凍豬肉中,可存活超過一千天,以接觸傳染為主,豬隻在感染數天後就會死亡。為了避免重創台灣養豬產業,刑事局追查豬肉流向,一共涉及22個縣市、1338處小吃店、商店、住家等等。

警方 VS. 消費者:「是他跟他媽媽聯繫,那媽媽在越南直接跟那邊的越南的廠商訂貨。」

南投草屯有民眾自稱,肉鬆是住在越南的岳母寄過來,想在網路上販售。彰化也有查到疑似豬肉製品賣到越南商店,但究竟有沒有非洲豬瘟病毒,還要等待化驗。

警方 VS. 消費者:「這哪一天拿的?你什麼時候買的?」

花蓮還有消費者表示,這些肉品都是在網路購買,在家食用。台東也有消費者,疑似購買非洲豬瘟肉製品。越南母女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恐怕已經遍及全台。

(聲音來源)當事進口貿易商經理 阮氏雲玲:「台灣那邊寄了地址給我,就是他們自己他們家在越南這邊,送貨過來我們的倉庫,我們是轉運給他們來台灣的。」

進口貿易商強調只是代購,並不知情。國內首宗越南空運走私肉品,能夠順利查獲,源自雲林警方接獲檢舉,聯合新北檢警各單位,在新莊查獲走私肉品71公斤。雲林這邊也經找到坦承進貨的店家。

雲林縣長 張麗善:「住宅的地方還有小吃部,也有這個食品工廠,那這個情況當然我們會覺得怵目驚心。」

雲林警方追查縣內39處可能流通地點,只有三家坦承進貨,其他都推稱記憶模糊。到底市面上還有多少問題肉品流竄,相關單位得加快腳步查到底,補破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