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雲林累計15例 研判感染源可能是移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登革熱疫情在雲林縣蔓延,已經累積15例確診案例,不讓疫情持續擴大,雲林縣府請來十軍團化學兵協助清消,針對古坑鄉的重點熱區沿街消毒。縣府表示,如果民眾自家有積水容器又不清理,導致病媒蚊孳生,宣導後屢勸不聽,就要開罰。

化學兵穿上防護衣,進駐雲林古坑鄉,協助清消。

消毒藥劑沿街噴灑,希望登革熱疫情別再蔓延,目前雲林縣登革熱疫情累積了15例確診案例,有疑似5名重症個案,住院治療中。

縣府表示,雲林登革熱的病毒株屬於印尼株,推測研判感染源,可能是外籍移工。

雲林縣長 張麗善:「我們這次針對非法移工,我們祭出跟COVID-19一樣,就是只要你出來篩檢,我們絕對不遣送回國,也沒有任何的罰則,我們最重要是要把疫情控制下來。」

縣長張麗善向移工喊話,希望都能來快篩,不要再讓疫情擴大,同時也向熱區民眾宣導日常清消步驟,積水容器的巡、倒、清、刷。

主持人 vs. 雲林縣長 張麗善:「刷乾淨喔,一定要刷乾淨喔。」

但如果民眾不配合清消,屢勸不聽,縣府一定會開罰。

雲林縣長 張麗善:「如果假設我們宣導了,我們的民眾還不配合的話,一次宣導不配合,兩次不配合,我們就已經要祭出所有罰款,最少1200元最高到6千元。」

登革熱疫情拉警報,軍方進駐疫情熱區,協助地方政府進行化學防治作業,遏止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