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台灣是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威脅日益增加,美國前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昨天表示,台灣越來越重視建構自身國防戰力和威懾能力,美國與盟邦對於台灣所遭遇的威脅也日益重視,台灣有如冷戰時期的「富爾達缺口」,是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秩序的關鍵。

美國前印太助理防長薛瑞福31日視訊出席凱達格蘭論壇表示,美國保衛台灣,不只是因為友誼、緊密貿易關係、法律義務、依賴台灣半導體,而是台灣如同冷戰時期確保西歐不會淪陷的「富爾達缺口」(Fulda Gap),對所有人都至關重要。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台灣成為現代亞洲富爾達的缺口,它是確保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秩序的關鍵。」

薛瑞福說,如果無法守住台灣,那麼琉球島鏈、宮古海峽、日本和台灣以南所有這些地區,都將變得異常困難,也將危及第二島鏈與大洋洲,維持南海的自由航行也將非常困難。日本自衛隊前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表示,台灣與日本都在世界安全的前線。

日本自衛隊前統合幕僚長 河野克俊:「台海和平與穩定,被列入聯合聲明,無論如何,安全的前線,在冷戰時期是西德的曙光。」

薛瑞福指出,中國共產黨利用阿富汗警告台灣,是想「不戰而屈人之兵」,以訊息戰打垮台灣意志;但美軍撤離阿富汗,將有更多預算和部隊投注印太地區。他引用美國智庫民調顯示,52%贊成美軍協防台灣;而且美國的盟友夥伴,也更嚴肅看待台灣可能的突發事件。他透露,川普政府國防戰略,很大程度被拜登政府的國防部延續,已開始沙盤推演,與中共在台海的現實作戰策略,更強大嚇阻中共、防止戰爭。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 薛瑞福:「「(國防部)更有效的與中(共)國競爭,其中許多涉及審視在台海加強嚇阻,有些推演(play)的東西,我不能細說。我相信我們更嚴肅的,以我們將有的現實方式與中(共)國作戰,而非我們希望我們能有的方式。」

薛瑞福觀察,中國共產黨軍力快速擴張,但1979年後未曾作戰的戰力讓他存疑。他認為台灣的軍事能力持續增加,走在正確道路,也更嚴肅對待競爭局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

美眾院國防授權法 譴責中共侵擾 助台維持自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