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Mu恐有疫苗脫逃性 台灣曾出現一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國際疫情日漸嚴峻,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哥倫比亞變種病毒「Mu」,列為「需留意變異株」,並且恐讓疫苗的保護力下降。而台灣在8月13號也發現首例個案,在美國接種過2劑BNT疫苗後,仍然確診,定序得知為哥倫比亞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從它的這個序列看起來,是有多個突變,那專家們是研判說,可能都跟這個所謂的疫苗脫逃有關係,可能對疫苗會有特別的一些抵抗效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大家還是要沉住氣,那一件一件的去解決它,剛剛在講那個是,現在大家有這樣的一個臆測,但是並沒有辦法證明。」

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到底Mu會不會造成疫苗保護力下降,還要等各廠牌疫苗再做相關臨床研究,目前還是在擔憂跟臆測的階段。而台灣目前也尚未檢驗出第二例哥倫比亞變異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