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加開記者會 說明次世代疫苗採購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3 日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日)下午4點,臨時加開假日記者會。除了說明本土疫情,針對外界質疑,許多國人等待BA.5次世代疫苗,但食藥署昨天(2日)公布的卻是BA.1次世代疫苗EUA。對此,指揮官王必勝特別說明,次世代疫苗採購現況的疑慮。

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原型株+ BA.5雙價疫苗)主要是基於動物試驗的資料,然後再參照BA.1的鄰床試驗佐證的資料,通過美國FDA的EUA,但是世界的其他國家,都還沒有採納這樣的方式。我們也有跟廠商接觸,但是現在不管是莫德納跟BNT,都沒有提供這個BA.5雙價疫苗,任何資料給我們審核,而且我們也跟這個廠商去了解,具這個廠商的說法是暫時,他不會供貨給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

王必勝表示,推估下來從審核、到貨,大概接近年底。另外,針對外界質疑,指揮中心已經買了對抗BA.1的疫苗,硬逼民眾打。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從沒有逼迫任何人去打什麼疫苗,以訛傳訛的消息,不要再做傳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