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訂20日開打第3劑 佛奇:輝瑞先走莫德納稍晚

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針對美國施打第三劑疫苗,輝瑞已向FDA呈交資料,莫德納則還沒完成程序。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今天表示,主管機關很可能近日就會批准追加施打輝瑞的COVID-19疫苗,不過莫德納追加劑可能要稍微晚一點才放行。

佛奇(Anthony Fauci)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被問到有關總統拜登目標在本月20日開打追加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時說,在某些方面計畫不變。

不過他表示,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呈交他們共同研發的疫苗追加劑必要資料,莫德納(Moderna)則尚未完成程序。

佛奇說,他希望開始追加施打疫苗作業時,這兩種疫苗都能供接種,但若莫德納未在本月20日前完成程序,就會晚一點再供施打。

路透社報導,莫德納和FDA未立即回應尋求置評的電郵。莫德納曾在1日發布的聲明中說,已「開始提交」追加劑資料給FDA。

鑒於COVID-19疫情持續在世界各地危及未接種的民眾性命,如何施打第3劑疫苗,甚至該不該施打追加劑,就成了棘手問題。

現任和前任FDA科學家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顧問小組成員先前告訴路透社,拜登政府上個月宣布會在本月20日開始提供美國民眾追加劑疫苗,然而這類議題的程序決定權通常是在FDA和CDC手上。

科學家仍在辯論要追加多少劑量增強免疫力,以及是否所有美國人都應打第3劑,而不只有重症高風險族群。

佛奇今天強調,兩種追加劑應該是安全的,不過FDA和其他官員會研究相關資料確保無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