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防疫亮新招 獲臉書合作下架一頁式廣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6日)表示,臉書同意協助下架一頁式廣告,以減少民眾購買國外疫區豬肉製品的機率。(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臉書等網路上充斥一頁式廣告,誘導民眾買海外疫區豬肉製品,跨部會將合作要求業者下架。防檢局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獲臉書合作。

除了越南走私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陽性,恐危害國產養豬產業生計,應變中心兵分多路展開大清查,中秋節近,網購海外豬肉製品風險又再提升,也成防疫焦點。

身兼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防堵非洲豬瘟面對網路上的一頁式廣告問題非常重要,現況「非常嚴重」,充斥著用悲情或似是而非錯亂的圖片、資訊,誘導國內消費者購買國外疫區豬肉製品。

陳吉仲並說,應變中心已請各大電商平台設置遮蔽功能,讓消費者不能點選購買;關於一頁式廣告充斥,將進一步透過跨部會合作,要求網路業者下架,也會引用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以免病毒透過產品進入國內,增添爆發疫情的風險。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明,法辦一頁式廣告的難度在於很多都是外商,不受國內法律規範,需要跨部會合作,進一步與外商洽談處理機制。

防檢局幕僚並告訴中央社記者,雖然臉書受美國加州法規管理,但目前已與臉書取得合作處理機制,只要應變中心發現一頁式廣告銷售非法檢疫物,即可移給臉書做移除處理,其他外商網路業者還要一一洽談。

開罰方面,防檢局說,如果查獲賣家、刊登廣告的業者,只要是販售疫區的豬肉製品,可依據動傳條例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緩,且目前只要產品來自中國大陸、越南等疫區,現況是直接裁罰最高額的15萬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