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變哥吉拉!她不用設計圖卻雕塑超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紙箱,多半用來收納或寄送物品,但到了日本一名藝術家手中,就成了創作的素材。10年來,她從學校作業開始,至今累積了200多個雕塑作品,特別的是,她不需要精確的設計圖,只在紙箱上簡單畫個草圖就直接切割起來,而作品栩栩如生的程度,令人驚豔。

麥當勞套餐、怪獸哥吉拉、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兵,這些作品不但維妙維肖,還有個共通點,它們全都是用紙箱創作出來的。

10年前,當時19歲的日本藝術家大野萌菜美(Monami Ohno),為了完成大學的課堂作業,她拆了一個紙箱,做出一個類似自行車的東西。

紙箱藝術家 大野萌菜美:「當我第一次嘗試折紙,把它們粘在一起,組合起來的時候,周圍的人稱讚我,說:『哇,你可以做這個』之類的話,這讓我很高興,所以我繼續做這樣的(雕塑風格),一直到現在。」

靠著紙箱和膠水,大野至今累積創作200多件作品,主題多半是流行文化,像是動畫電影裡的機器人,或是坦克和戰鬥機的模型等等。

紙箱藝術家 大野萌菜美:「我基本上只做我喜歡的東西。(例如)我會做我真的很想用來裝飾房子的東西。」

大野的作品逼真又細緻,但她卻從不畫精確的設計圖,而是在紙箱上簡單畫個草圖,然後拿起鑷子、剪刀和膠水,有時用上一點水,就開始工作。

栩栩如生的創作,讓大野越來越受歡迎,曾在日本和海外美術館舉辦展覽,但大部分作品是非賣品。她的主要收入來自於委託的客製化雕塑,每件售價從10萬到150萬日圓不等,折合台幣約在2萬5千元至37萬之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