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製作的科幻明信片 預測百年後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經典美國科幻電影《回到未來》系列,上映至今將近四十年,許多電影中被認為「未來」的產品像是 智慧手表、飛行滑板等等,後來都真的成為現實。回看幾十年甚至上百年前的人們對我們現代生活的展望,相當有趣。其實,一百多年前,法國一群年輕的藝術家就繪製了一系列預測「2000年生活」的明信片。

這套名為「2000年生活」的系列明信片一共有87款不同的圖案,內容豐富多彩,儘管有些看起來滑稽可笑,比如,會飛的消防員、水下門球、由藍鯨拉動的水下觀光車等等。但並非所有的預測都這麼離譜,有些藝術家就預測到了視訊電話和「會說話的報紙」,類似於今天的廣播。還有藝術家對21世紀的理髮方法進行了猜想,認為未來的理髮師只需操控一系列槓桿和按鈕,就能夠為顧客剪出滿意的髮型。

這是1899年至1910年間,由以法國藝術家讓-馬克‧科特(Jean-Marc Cote)為首的一批藝術家繪製的,內容是幻想100年後,也就是西元2000年左右,巴黎人的生活景象。最初是為1900年巴黎世界博覽會創作的。

在會展期間,這些卡片被附在香菸盒中分發給來賓,結果大受歡迎。但因為負責印製的玩具製造商倒閉,這些系列插畫從未對外出售並被遺棄在某個角落裡無人問津。直到1920年代才被骨董商發現,又輾轉50年後被小說家克里斯托弗‧海德(Christopher Hyde)買下,世人才有機會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