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辦百歲慶生畫展!人瑞阿嬤87歲學畫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歐洲國家波士尼亞有一位阿嬤在87歲時才開始畫畫,如今一百歲了依然持續作畫,甚至還舉辦畫展慶祝生日,她說作畫讓生活充實,而且從來不會感到無聊。

用沾滿顏料的畫筆,一筆一筆描繪出美麗的樹林。專注在畫布前的露丹(Nada Rudan)是波士尼亞的人瑞阿嬤,畢生以裁縫為業,直到87歲時才開始拾起畫筆作畫。

今年6月下旬,露丹在兒孫的鼓勵下於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舉辦畫展,慶祝自己的一百歲生日。露丹表示她晚年開始畫畫是為了讓自己忙碌,而如今她發現時間根本不夠用。

人瑞阿嬤 露丹:「我就是這樣度過時間的,它讓我休息。你會如何打發時間?人們說自己好無聊,但在我的生活中,我從未感到無聊。」

熱愛旅遊的露丹在過去數十年曾到訪美國、中美洲和許多歐洲國家,而這些經歷也成為她作畫的靈感。難得的是,露丹雖然已經一百歲了,但她畫畫時完全不需要戴眼鏡。

人瑞阿嬤 露丹:「就像是閱讀書本時,對我來說不是負擔,感謝上帝我的手和眼睛都很健康,我從來沒戴過眼鏡。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

露丹作畫選擇比較聞不出味道的壓克力顏料,目前每天早上繪畫三個小時,下午兩個小時,家裡擺放了大約200幅作品,作畫讓她的生活過得充實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