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國際足球賽 年長者踢球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熱血有趣的足球運動並非年輕人的專利,在南非有一支特殊的足球隊,由55歲以上的女性組成,近期還主辦了「奶奶國際足球錦標賽」,有來自全球各地的15支球隊參賽。

紅色的身影在球場來回穿梭,這支活力十足的足球隊,是由南非55歲以上女性組成的「瓦可古拉隊」,這場在南非林波波省(Limpopo province)進行的「奶奶國際足球錦標賽」,精采程度不輸年輕人。

奶奶足球隊成員 佛洛拉(Flora Baloi)?「對我來說,我在踢的時候感覺很棒,甚至是發自內心的去踢。我用全身心在踢足球,所以我踢的時候會排出很多毒素。」

66歲的佛洛拉,是隊內的前鋒,過去患有嚴重的關節炎,直到2017年加入足球隊後,身心獲得極大改善,不需要再依賴止痛藥,甚至還活得更健康。

奶奶足球隊成員 佛洛拉(Flora Baloi)?「在這個年齡,在我這個年紀,我想如果我沒有做這項運動,我就只能坐在輪椅上了。」

瓦可古拉隊成立於2007年,目的在促進當地年長婦女的健康,而瓦可古拉四個字,就是南非聰加語裡的「奶奶」。而這場為期四天的「奶奶國際足球錦標賽」,正是由她們主辦,同時有來自南非和其他國家,包括尚比亞、辛巴威、莫三比克、美國、法國等15支隊伍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