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惠珍田園逍遙創作 台中大墩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因懷念父親,温惠珍4年前開始在他留下來的田園種植花木蔬果,她抱著逍遙自在的心情隨意種植,用畫筆記錄田園生活每個當下的感動,18日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展出68件作品跟大家分享。

用畫筆記錄父親留下的香蕉樹,一旁的黑冠麻鷺是她的好朋友,温惠珍抱著逍遙自在,無所為而為的心情,在父親留下來的田園種植花木蔬果,過程中讓她體悟到宇宙萬物流轉生生不息之美。

畫家 温惠珍:「天地萬物其實他們都有他們生存的法則,充滿了生命力,我想要把那一種,這樣生生不息的美感表達出來。」

温惠珍勇於嘗試各種媒材,不拘泥形式方面,喜歡挑戰做各種實驗,種這些花果的目的不是收成,而是享受它成長的過程,把它的美畫下來。

畫家 温惠珍:「我最感動的是它結的那個藜麥那個紫紅色,讓我真的很想把它畫下來,那個藜麥你知道它是一粒一粒的,所以我有用細砂去做一些肌理。」

温惠珍認為技法和媒材都只是一個工具,最重要的是要能夠表達出自己的情感或理念。

畫家 温惠珍:「這一幅叫做月夜裡清風徐來,我想表現那個芒草,在那個微風吹過來,然後有月亮的晚上,其實這一幅畫在畫的過程中,我修改了幾次,一直修到我認為這個風,就是輕輕,那種徐徐吹來的那種風,那種感覺,我就停筆。」

温惠珍作畫注重感覺,她說藝術不是生硬的模仿自然,而是透過對宇宙萬物的觀察,表達畫家內在的精氣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珩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