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墩押花聯展 展現花草形色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28日舉辦押花聯展,由盧秀麗老師帶領7位押花藝術創作家,運用植物色彩變化、線條形狀及葉面的肌理,堆疊構成美麗的作品,一起去看看。

這幅亞大之美,巴洛式建築和花,不是畫出來的,是由一片片彩葉拼貼出來的押花作品。

押花藝術創作家 施養佳:「拼貼這一幅畫的時候用了很多的葉材,很多的腐蝕葉,所以它一片一片的磚牆,都是我一手這樣一片一片貼出來的。」

本身也是園藝治療師的施養佳,從事科技工作之餘就喜歡捻花惹草。

押花藝術創作家 施養佳:「押花其實不會很難,只是要非常的有耐性,因為花瓣從新鮮把它壓製成乾燥,然後再來構思你的畫作,然後再把它做一些拼貼,所以我們也常常做一些解構、拆解,再重新組合的過程,因為從大自然的根莖葉花果實,收集來的那些材料,把它做成一幅一幅美麗的畫作,我覺得這個過程我是非常享受的。」

學習押花除了要有美術的概念,還要了解每個季節的花種,要採集、整理和構思,所以非常耗費時間。

臺灣押花協會會長 顏學文:「押花每天在那邊摸摸索索,時間就過得很快你知道嗎,就是啊又欠這個花,又欠那個什麼,然後那個眼睛,像那個動物那個眼神,有沒有,我覺得他們要擺那個眼神,真的是很難,我看他們都擺了又擺,擺了又擺,真的是非常的讓我佩服。」

原本從事繪畫工作的盧秀麗,2004年辦了一次押花展,引起很大的迴響,讓她獲得很大的成就感,從此踏上押花創作20年。

押花藝術創作家 盧秀麗:「作品裡面會有水彩效果,會有膠彩效果,會有油畫效果,包括我近10年,我一直在推廣的酒精顏料,撞疊的效果,它本身是金屬包覆植物,然後再去研磨、拋光,然後雕刻出來。」

押花藝術創作家 江品璇:「我的創作會比較有繪畫性,會用一些輔助性的東西,讓它的景深更明顯。」

這7位押花創作者,共提供280多件作品,每一幅的創作,從採集、植物乾燥、構圖與創作,需要大量的時間及心力,每幅押花創作最少需要3-4個月才能完成,民眾可細細品味這場大自然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