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共做梗!台跨黨派立委組CPTPP策進會 遊說多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台灣22日申請加入CPTPP,為使推動工作順利,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郭國文號召跨黨派成立「立法院推動台灣加入CPTPP策進會」,除了力挺台灣加入CPTPP,也會監督政府入會談判進度、進程,確保政府輔導相關產業,將衝擊降到最低。

口號:「加入CPTPP,台灣加油。」

跨黨派立委邱志偉、郭國文、林昶佐、邱顯智等人,28日成立「立法院推動臺灣加入CPTPP策進會」,透過遊說各成員國的國會議員,爭取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入會。

立法委員 邱志偉:「我們遊說各國的國會議員,使各國的國會議員對他的政府產生實質影響,底力台灣加入CPTPP,另外,我們持續監督行政院,最新部會的談判進度、進程,確保政府輔導相關產業,把衝擊降到最低。」

邱志偉表示,因為CPTPP入會決定採「共識決」,接下來將與各會員國諮商拿到入場券,遊說工作就顯得重要。

時代力量總召 邱顯智:「台灣身為一個島國,我們沒有權利置外國際體系,加入包括農業、汽車業、食品加工業,包括台灣的各個產業鏈的衝擊,也應該做好相關的配套。」

台灣22號正式提出申請加入CPTPP,而中共則是在台灣前一週,遞件參加CPTPP。

立法委員 許智傑:「CPTPP重點是公平交易,加入的國家大家都要遵守這個原則,中共那個千人計劃,到全世界竊取各國的智慧財產技術等等,這樣子的行徑,實在應該讓大家所唾棄。」

立法委員 鍾佳濱:「CPTPP它不是一個像WTO一樣,以消除貿易的障礙,為主要目的的訴求,它是兩個P,一個是跨太平洋,一個是進步,這個進步的價值包括我們林昶佐委員,他長期關心新疆和圖博,各國希望能透過這樣貿易的公平交流,促成一個進步的夥伴,進步的價值,」

兩岸政治角力下,國會議員游說多管齊下,盼以國會外交助攻台灣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鼓勵台商回台 總統:申請加入CPTPP展現台灣決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