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用納粹語言踩地雷 德國議員怒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德國媒體關注台海緊張局勢升高,「世界報」17日報導,中共黨媒使用納粹語言,來暗示中共將對台灣採取行動,引起德國政壇強烈批評。德國自民黨議員穆勒-羅森崔特公開表示,德國聯邦政府必須支持民主自由的台灣。

德國自民黨外交政策專家 穆勒-羅森崔特(Frank Muller-Rosentritt),17日在推特發文寫道,「關於中共對台灣日益增長的威脅,有一點是明確的,德國聯邦政府必須支持這個小島型的民主國家。」

穆勒-羅森崔特向德國「世界報」(Die Welt)怒批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在12日的一則英文推特貼文中,使用了二戰時期納粹滅絕猶太人的計畫用語「最終解決方案」(the final solution),暗示中共將對台灣採取行動。穆勒-羅森崔特表示,「當中國的政治宣傳媒體,使用帶有歷史負擔的詞彙時,有鑒於我們的歷史背景,我們所有的警鐘都應該響起。」德國第二電視台、德國之音等媒體關注台灣海峽局勢,外界也關注德國新政府上台後的對中態度。德國社民黨(SPD)在9月26日大選中獲勝後,社民黨主席蕭茲(Olaf Scholz)15日宣布,與綠黨、自由民主黨(FDP)達成初步協議,組建聯合新政府,被外界稱為「紅綠燈」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