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南首座貨櫃集散站 在安平港正式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大臺南地區首座貨櫃集散站,是由通運公司斥資3億投資興建,台南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開發的,25日在安平港正式啟用。除了能整合雲嘉南地區的產業貨櫃物流、集散服務之外,期望未來能分擔高雄港的海運負載。

安平港貨櫃集散站25日正式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通運公司董事長蔡邦成等人一同剪綵,共同見證安平港貨櫃運輸的新里程碑。

台南市長 黃偉哲:「現代化的一個港口,貨櫃碼頭是非常重要的,長久以來安平港過去都是散裝碼頭。我們很期待看到安平港的起飛,除了北觀光、南自貿之外,我們的貨櫃集散碼頭能夠跟著台南的經濟一樣一飛衝天。」安平港貨櫃集散站由南市府與臺灣港務公司共同合作開發,通運公司斥資3億投資興建,未來可望為大臺南地區,甚至雲嘉地區提供週邊產業貨櫃物流、集散服務,更有助於奠定未來開闢近洋固定航線之基礎。

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 陳劭良:「它是一個重要的物流跟運輸的節點,因為有這樣的關鍵地位,所以以後整個雲嘉南或是台南地區的相關產業,對外運輸跟對內的進口,會在整個生產成本上會有大幅的降低。」通運公司董事長 蔡邦成:「兩座危險品倉還有276個插座冷凍插座。希望能夠帶給我們台南附近的企業能夠更多的方便性。」櫃場佔地面積2.5公頃,場區內具有現代化1,500坪自貿物流倉庫,另有2棟高規格危險品倉庫,還設有2百餘座冷凍貨櫃儲位及超過百座的一般貨櫃儲放區,期望未來能分擔高雄港的海運負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