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贈150萬劑莫德納 總統府:印證台美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繼6月份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後,10月31日晚間又宣布再捐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今天(11月1日)下午1點運抵台灣。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親自到美國肯塔基洲送機,並代表政府簽收這批疫苗,同時感謝美國政府的愛心。

美國10月31日晚間,又宣布捐贈台灣150萬莫德納疫苗。我國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前往肯塔基洲機場,代表台灣政府簽收這份大禮,也在貨機旁記錄下,疫苗上機的這一刻。

而蕭美琴還隨著工作人員,進入零下20度、眉毛都會立即結霜的極低溫冷凍倉庫中,參觀運送作業,感謝疫苗的得來不易,以及這半年來力挺協助台灣爭取疫苗的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和僑胞。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文表示,疫苗的捐贈展現對台灣的承諾,也再次證明,台灣是美國重視的夥伴以及可信任的朋友。總統府也發聲明強調這印證了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的堅若磐石。

(聲音來源)外交部副發言人 崔靜麟:「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10月31日上午宣布,捐贈台灣150萬劑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外交部對此表達由衷感謝。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同日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聯邦疫苗合約倉儲中心,代表我國政府接收這批由莫?納公司生產的疫苗,並立即由中華航空公司專機運送回國。」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美國是真的對台灣,不斷來協助疫苗的事情,所以美國也跟台灣堅持的,跟世界很多民主國家堅持站在民主的陣線。所以我們也感謝美國對我們軍事協防的承諾,以及對疫苗的提供,我們都非常的感謝。」

算一算,美國已經在6月中捐贈250萬劑的莫德納,加上這次的150萬,一共已經送給台灣400萬劑的疫苗。而日本在6月~10月之間,也送了6批,共420萬劑的AZ疫苗。歐洲友台國家,波蘭9月初送了40萬劑,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國,也共捐贈約45萬劑的疫苗。全部加起來,台灣超過900萬劑的疫苗,是國際捐贈。更加顯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真的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