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CEO樂看Flash需求!擬前進高雄設研發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1 日訊】產業消息帶您關心,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電子的五期研發大樓正式啟用,落成典禮當天,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貴賓共襄盛舉。而近期記憶體市場出現雜音,執行長潘健成強調,NAND Flash需求依舊強勁,並喊出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未來還將在高雄設立研發中心,招募更多的研發人才。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電子的竹南五期研發大樓正式啟用!投資金額近新台幣15億元,總建坪超過1萬3000坪,預計可再增加近兩千名研發工程師。隨著5G技術驅動NAND儲存成長動能,群聯喊出,未來將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將到高雄成立研發中心,招募更多研發人才。

群聯執行長 潘健成:「初期是五十人,長期目標是兩百到三百,先設一個產品的研發團隊,未來我們會把不同的區域分不同的產品線。不然台灣現在最大問題就是說,如果都一窩蜂擠在同一個區域的話,你會造成當地人才排擠。」

群聯的據點分布苗栗、新北與台南,員工數達三千人,當中研發高階人才就占了七成。而近期記憶體市場出現雜音,潘健成強調NAND Flash需求依舊強勁,目前產能仍遠遠無法滿足需求,也向原廠要求期盼能簽長約,希望明年拿到的總容量可較今年成長1.5倍到1.8 倍。

群聯執行長 潘健成:「我們看我們十月份的營收其實是創新高的,如果記憶體Flash進入寒冬是不應該啦。Flash因為5G的啟動,它未來五年內的成長你沒辦法想像它天花板在哪裡。未來二十年內,半導體裡面單一成長最大的應用就是Flash,而且Flash的成長,我們現在三千個人,我們還不夠用,我們每天被客戶逼著跑。」

群聯目前也受到美國夥伴邀請,研發太空用的SSD,預計2025年投入量產。而今年公司獲利佳,尾牙可望發出超過1億元總獎金,創下新高,潘健成也透露,公司正規劃啟動大幅調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趙庭譽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