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X蕭泰然」浪漫三重奏 30日嘉大民雄校區登場

嘉大音樂學系小提琴家趙恆振教師。(嘉義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嘉義大學音樂學系小提琴家趙恆振、鋼琴家丁心茹及大提琴家黃盈媛,30日晚間7:30在民雄校區文薈廳演出,將帶來貝多芬二首經典作品-《大公》與作品1之c小調鋼琴三重奏,並結合本土作曲家蕭泰然大師代表作的《福爾摩沙》鋼琴三重奏,將東西方經典大師作品在音樂會中薈萃呈現。

嘉大音樂學系大提琴家黃盈媛教師(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音樂學系大提琴家黃盈媛教師(嘉義大學提供)

《大公》鋼琴三重奏,為貝多芬以鋼琴家身分公開演出的最後一首作品,當時貝多芬已近乎全聾,該曲被譽為鋼琴三重奏之圭臬,西洋音樂史中巔峰之作,同時也為浪漫時期的音樂開創新的方向。作品1之c小調鋼琴三重奏,則是青年貝多芬初試啼聲的成名作品,樂曲展現出強烈的熱情與不凡的高度與創意。

嘉大音樂學系鋼琴家丁心茹教師(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音樂學系鋼琴家丁心茹教師(嘉義大學提供)

有「台灣的拉赫瑪尼諾夫」美名的音樂家蕭泰然,將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創作,長期以來,他以臺灣民謠的精神為主體,融入西方古典、浪漫、印象及現代音域的技巧,創作現代的臺灣新音樂,不但贏得世界級的掌聲,也將台灣的文化藉由音樂傳播到世界各地。

嘉義大學表示,2021年歲末前夕,三位教授將獻上三首自浪漫時期至20世紀本土曲目中經典與膾炙人口的名曲,帶來一場西方與臺灣音樂融合的音樂饗宴,讓弦樂與鋼琴悠揚的樂章更具生命力,透過樂曲能夠傳遞感動、喜樂與溫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