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追蹤中共核潛艦 美機P-8A罕見畫台海中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美軍P-8A海上巡邏機29日罕見飛越台灣海峽,專家分析,原因可能與共軍潛艦「浮航」通過台海有關。

中共29號再度派出5架次軍機擾台,同一天,中方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在推特透露,美軍一架P-8A巡邏機罕見的飛越台灣海峽。更有衛星拍到疑似中共一艘核潛艦浮出水面,從海南島向北航行,被解讀兩者可能有關聯。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美)P8反潛機它的確是常態的在搜尋中共戰略潛艦,然後它可能是從衛星或其它的偵測系統,發現在南海少了一艘潛艦,所以P8就出來找,那順著台灣海峽北上,正好這個跟中共所謂戰略潛艦浮航的這個路徑很接近的。」

台灣海峽的水深不深,並不適合潛艦活動,注重匿蹤的中共潛艦為何浮出水面,通過交通繁忙的海域?原因恐怕不單純。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 宋玉寧:「浮航的方式來走的話比較有可能,不然的話,對於潛艦來講,它如果要執行任務,基本上都會走台灣東岸,走台灣海峽基本是一個不智的選擇。」

美國軍事專家薩頓(H I Sutton)認為,中共這艘核潛艦可能是要返回渤海造船廠維修。台灣前海軍官校教官呂禮詩則指出,共軍應該有在亞龍灣無法解決,且不能潛航的問題,並表示可能與美軍「康乃狄克號」有關,但也直言,中美雙方在短時間內是不會承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