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翠峰路段邊坡火燒山獲控制 台14甲管制放行

合歡山公路今天(9日)下午 1 點左右,下邊坡發生火燒山意外。(圖 /公路總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合歡山翠峰路段20.6公里處,今天(9日)上午11點46分獲報發生邊坡火警,火勢迅速蔓延到路面,消防人員派出大批人車到場搶救。由於現場並無水源,南投消防局申請出動空勤直升機,進行空中灌救,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目前雙向交通管制通行。

據了解,起火處是合歡山公路翠峰路段20.6公里處下邊坡,屬於台大山地實驗農場的經管土地,現場除雜木林外,也有部份有經濟價值的樹木,火勢一度延燒到台14甲線19.5公里翠峰路段,消防單位接獲民眾最先報案的起火地點,是在靜翠產業道路下方5、600公尺處,火勢很快就蔓延到台14甲線,起火原因目前警消不排除人為因素。

南投縣消防局抵達現場發現不只沒有水源,消防車無法抵達起火點,且大火有上下蔓延的趨勢,為免火場繼續擴大,下午已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進行空中灑水滅火。

南投消防局表示,傍晚火勢已獲控制,目前持續進行餘火處理,另埔里工務段經巡查道路設施無損,認為可正常通行,基於夜間山區行車安全及配合救災考量,傍晚17時起宣布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翠峰及昆陽路段,由南投仁愛分局與埔里工務段保全人員採機動管制方式放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