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實驗人員確診 雙北急匡160人 尚未驗出陽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新聞開始來關心,台灣打破過去35天社區清零的紀錄,一名中研院實驗室人員被驗出確診,初判是Delta病毒株,這名人員先前還曾被實驗室老鼠咬過兩次,因為這名個案足跡多在雙北,雙北緊急匡列與清消,雙北市政府表示,包括個案的男友在內,目前接觸者的採檢,都是陰性。

週四晚間,台灣新增一例本土個案,為一名剛從中研院P3實驗室離職的女員工,初步研判,個案是在工作環境受到病毒汙染。因為個案足跡涉及雙北,因此指揮中心和雙北市政府,在第一時間展開防疫與疫調工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初步是先,匡列了94個人居家隔離,從昨天晚上到現在,PCR當然陸陸續續做出來。因為有些人不在台北市的境內,這還在其他縣市,所以目前94位已經被居家隔離了,匡列起來。然後其中80個到現在PCR都是陰性。」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目前為止新北市有接觸者66人,居家隔離44人。」

雙北除了迅速匡列接觸者,針對大型活動是否縮小規模或停辦,也口徑一致,表示會根據疫情隨時調整。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兩三天,如果真的又出現什麼不明病例,那這些活動就要關閉。」

新北市長 侯友宜:「主要我們防疫守得下來,我們的大型活動嚴格管理,也可以如期往前走,但是,如果我們在整個擴大匡列採檢過程當中,有發現個案已經又有擴展出去,我們必要時候,我們必定要採取限縮。」

此外雙北也增加社區篩檢的量能。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篩檢站從上午作業,改為上下午都作業擴大篩檢量能,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去做。而侯友宜則表示,因為確診個案居住在汐止,因此汐止的國泰社區篩檢站也加開時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