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柯文哲、金溥聰隔空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5 日訊】「藍白合」是否出現破局?面對國民黨拋出的民主初選,民眾黨認為這恐將造成不當動員。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直言,金溥聰根本沒有打算要合作,對此,金溥聰則呼籲柯文哲不要情緒性,不要現在斷然拒絕。

朱立倫、蔣萬安到場助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板橋成立第一座聯合競選總部,備戰大選。不過就在前一天藍白合會前會,民眾黨主張進行民調,侯友宜陣營則拋出民主初選,引起民眾黨擔憂恐將造成不當動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開放式的民主初選已經在民主國家行之多年,我相信都是一個科學、民主最直接訴諸民意的方式。我們會拿出最大的包容、體諒、善意,大家一起努力,希望能夠藍白合。」

但藍白合目前似乎陷入新的困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我相信金溥聰作為一個學者,我想他也辦過很多初選,他故意提出這一個,一看就知道很難形成的,我看他也沒有打算要合作。」

在新書簽名會上,柯文哲面對讀者時更直言。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其實藍白合是國民黨講的,我說好啊你要合作,那不然就講,怎麼選是最有效率,成功率最高的?不是你想選,不然我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對不對?」

隨後,金溥聰回應,如果柯文哲週一願意談「民主初選」,藍白合應該來得及,如果再拖下去就沒有把握,他呼籲柯文哲不要情緒性,不要現在斷然拒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