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三角疫情拉警報 內蒙滿洲里上萬人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0 日訊】中國多地拉響疫情警報,從北方蔓延到南方,長三角城市防疫升級。上海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浙江宣布進入「戰鬥狀態」,南京則進入「緊急狀態」。內蒙古滿洲里目前有上萬人遭集中隔離。當地居民說,生活壓力特別大,感覺難以生存下去。

12月9號,內蒙古滿洲里官方公布,當地經過了11輪的核酸檢測,仍然不斷有確診病例。這使得當地防控措施再次升級,約21萬人口左右的城市,超過1.2萬人被隔離。視頻顯示,當地天天出動大巴,把密切接觸者拉走集中隔離。

滿洲里一家餐廳業主王老闆對新唐人表示,當局把居民的家門都封了。

滿洲里某餐廳業主王老闆(變音):「我感覺應該是開始有疫情,然後他們瞞報了。政府的回應就是,盡快把疫情控制住,它屋都不讓我們出,門口都給貼封條了。我們本地老百姓在群裡面,好多老百姓都想跳樓自殺了。」

12月9號的一段視頻顯示,黑龍江哈爾濱警察到某小區封門,居民抱怨,她們生活都難有保障。

哈爾濱女居民:「我可以配合你,社區沒人管,這麼多天了,糧油一直送不著,一直不給送,哪個超市也不給送,誰管?我家沒吃一點菜了誰管?」

面對民?質問,警察回答說,他只負責封門,其它的不管。

由於疫情持續蔓延,各地進一步升級防控措施。江蘇南京9號發布信息,呼籲市民「非必要不離寧」。

浙江省政府要求全省進入「戰鬥狀態」,多地實施封閉管理。9號,紹興全市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杭州八?城區?施限制性措施;寧波鎮海區繼續停工、停學、停業。

上海市衛健委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滬,集體類活動非必要不舉辦。

浦東新區居民李女士:(變音)「最近好多小區都被封了,可能有疑似(病例)之類的,都在做核酸檢測之類的。」

視頻顯示,上海華東師範大學閔行校區,在12月8日也開始實施封閉管理。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