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執行長:持股滴滴非戰略性投資 考慮出售

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今天表示,公司正考慮出售對其他公司的非戰略性投資,包括手中持有的滴滴股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美國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今天表示,公司正考慮出售對其他公司的非戰略性投資,包括手中持有的中國叫車公司滴滴(Didi Global Inc)股份。

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在線上爐邊談話與瑞士銀行集團(UBS)分析師閒聊時表示,Uber持有股份的許多公司最近公開上市,仍處於閉鎖期。

柯霍斯洛夏西表示,Uber會繼續基於戰略性理由持有部分股票,但也希望出售其中大部分持股,包括在滴滴的持股。

「我不認為我們在滴滴的是戰略性持股,他們是競爭對手。中國的環境相當艱困,透明度非常低。」

柯霍斯洛夏西表示,Uber不急著出售持股,「那樣的股票我們會找適當時間套現」。

部分投資人擔心,Uber在截至第3季持有約130億美元的其他公司股票,是在告訴外界,投資其他公司,遠比投入資金發展自家業務更有吸引力。

Uber第3季首次獲利,但在滴滴的持股造成公司虧損24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