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殺手級應用!電信業者成立元宇宙加速器結盟新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1 日訊】元宇宙被視為5G世代殺手級應用,全球指標電信公司正積極投資布局,催化元宇宙產業鏈加速發展。台灣電信業者宣布成立「5G元宇宙加速器」,號召新創團隊加入,預計投入10億元,聚焦在消費者應用與企業客戶兩大解決方案。

全球科技巨擘,投入元宇宙商機,相較於過去傳統360度的影片,更多的是人機即時互動。根據彭博估計,2024 年元宇宙相關產值將可高達8,000 億美元。

布局元宇宙服務應用,台灣電信業者成立5G元宇宙加速器,號召新創團隊加入,聚焦消費者應用、企業客戶兩大解決方案。

遠傳總經理 井琪:「所謂5G的Killer app,大家一直在找的殺手級應用,因為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發現,每個人的手機就是你最自然的一個,可能就是一個人機介面,你就可以在虛擬,跟實際的世界中互通。要有軟體,我們要有應用,這就我們切入的方向。」

台灣電信三雄布局元宇宙,中華電信已經開始銷售VR眼鏡,攜手新創公司推出主打AR教練的健身App;台灣大進軍雲端遊戲平台,入股之初加速器,投資元宇宙概念新創公司;遠傳成立5G元宇宙加速器,預計投入10億元資金,目標每年扶植15個新創團隊,提供技術優化、資安補強、平台整合等資源。電信公司積極投資布局,加速元宇宙產業鏈發展。

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大帶小,企業帶新創,由企業來出題目,結合新創來解題,這個環節裡面,加速器就是不可或缺,最重要最重要的政策執行者。」

各界看好元宇宙商機,加速開發應用場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提醒,元宇宙可能產生數位極權問題,關鍵資料應避免由單一科技巨擘掌握,資訊交流必須去中心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