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風暴」席捲美國國會 陽性率13%.多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Omicron疫情風暴進入美國國會,七天陽性率激增到13%,大多是突破性感染。而假期過後的1月3日,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飆升突破百萬,創下紀錄。但重災區紐約市長說,不會關閉學校,因為透過快速檢測手段,學校對學生而言,將是最安全的地方。

隨著Omicron疫情日趨嚴重,美國國會確診病例也空前飆升。國會檢測站七天的平均陽性率,從去年11月底的1%,飆升至13%,大多數是突破性感染,其中,Omicron占61%,Delta占38%。

國會主治醫師摩納翰(Brian Monahan)在一份報告中說,截至去年12月15日樣本,國會山莊大多數染疫者都打過疫苗,但未導致住院、重症或死亡案例。有35%的確診者無症狀。

據《紐約時報》統計,美國新年假期過後,確診案例如海嘯般激增。1月3日單日新增超過100萬例,相較於幾天前才創下的58萬多例,幾乎翻倍,也改寫自疫情開始以來,全球通報的單日最高確診數。

英語新唐人 主播:「紐約市正在處理COVID19病例高峰和住院人數激增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已轉到了新年就職的市長亞當斯的肩上。」

重災區紐約市的陽性率接近22%,不過,新上任的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表示,公立學校不會關門,因為透過快速檢測手段,學校對學生而言,將是最安全的地方。

紐約市長 亞當斯(2022.1.2):「如果我們關閉城市,那就和COVID一樣危險。我們的焦點必須是,在安全和維持經濟運作之間,取得適當平衡,這將能使我們度過難關。」

亞當斯說,學校採用遠距教學,對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來說,負面影響遠高於正面。他強調將致力發放150萬件家庭快篩劑,只有檢測陰性的學生,才能到校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