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萬餘人BMI超標 國防部:輔導減重 不會汰除超標者

國軍官兵BMI超標問題引起關注,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官兵的健康是我們的責任」,對於有關可能體型過胖者會輔導做減重門診。另外,立法委員葉毓蘭在質詢時呼籲,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不能只用BMI作評斷標準。對此王信龍也贊同,並再次強調,外界流傳參謀總長陳寶餘研擬汰除BMI超過30的官兵一事,並非事實。(圖/翻攝自立法院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國軍官兵BMI超標問題引起關注,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官兵的健康是我們的責任」,對於有關可能體型過胖者會輔導做減重門診,這部分都持續在做。

媒體報導,國防部軍醫局最新統計,國軍全軍目前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0屬「中度肥胖」的官兵,總數高達萬餘人。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條文修正草案,王信龍在會前回應媒體詢問國軍官兵BMI超標的問題時說,「我們都有在掌握。」

王信龍表示,「官兵的健康是我們的責任」,對於有關可能體型過胖的人,會輔導做減重門診,這部分都持續在做。

關於媒體問及外傳國軍BMI超標問題,引發參謀總長陳寶餘關切甚至震怒,一度主張研擬將BMI超過30者列入汰除對象,王信龍回應,「這個應該是媒體自己臆測。」

王信龍指出,要特別說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不代表身體就有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