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航行自由作戰 海自護衛艦航南海牽制中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日本版航行自由作戰 海自護衛艦航南海牽制中共

日本海上自衛隊從去年2021年3月起,曾在中共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人工島或礁附近航行,堪稱日本版「航行自由作戰」,與美國的航行自由任務一樣,目標是牽制試圖單方改變現狀的中共。日本政府認為,海自護衛艦是航行在公海,沒有任何問題,是對曲解國際法的中共帶有警告意味,要求中共應遵守航行自由與海洋法律秩序。

===

奧蒂嘉就任尼加拉瓜總統 美歐聯手祭出制裁

去年12月轉向與中共建交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10日宣誓就職,開始他連續第4屆的總統任期。在此之前,美國及歐盟對多名奧蒂嘉政府的重要人員祭出制裁,華府先前稱奧蒂嘉勝出的這場選舉為「造假」。

===

香港「六四紀念館」被關 王丹擬在紐約成立新館

香港「六四紀念館」關閉後,眾多「六四」民運相關人士正在籌備於紐約建立「六四大屠殺紀念館」,召集人王丹10日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中共試圖讓血寫的歷史在時間流逝中被淡忘,「我們的使命,就是在海外重建『六四紀念館』,讓我們能夠堅守歷史記憶,不要忘記那些為追求民主付出生命代價的人。」

===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去世 享壽65歲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的發言人在推特表示,薩索里11日凌晨在義大利醫院病逝,享壽65歲。薩索里自去年(2021年)12月26日以來就持續在醫院治療,最終因免疫系統功能障礙引起嚴重併發症過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