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封控北京 民眾怨過年回家買菜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Omicron變異株在天津、上海等地出現,連防疫最為嚴格的北京也逃不過。中共冬奧會開幕在即,當局祭出了更嚴格的封控措施,民眾叫苦連天,過年也回不了家。

中共國家衛健委17日通報,16日新增確診病例223例,其中本土病例163例。目前,奧密克戎已經攻陷北京、上海、廣東、天津、西安等中國主要城市和省份。

北京在15號通報發現1例Omicron本土病例。由於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舉行,全國兩會也將於3月5日起召開,使得北京的防控措施十分緊張。北京海澱區一位市民告訴大紀元,現在是草木皆兵。

北京市民 劉先生:「現在所有進北京的,不是高風險(地區)都要核酸檢測。非常嚴,就是進京的非常嚴。」

CNN報導,週日,北京一棟辦公樓裡,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封鎖,裡面的每個人都無法離開。

北京市民劉先生表示,被當局弄得特別恐慌,生活各個層面都不方便,過節回老家的計畫也泡湯了。

北京市民 劉先生:「快過節了,現在價格又比較高,(原本)多掙點錢就準備回老家,這下不好幹了,可能回不去了。也沒地買菜了,上超市都麻煩。」

劉先生說,西安發生的孕婦流產、心臟病患來不及就醫死亡的事件,這些人道災難都是中共體制所造成。

北京市民 劉先生:「那像這種就是說缺乏人性,你不能一刀切。你上面一個政策上面,比如說給你出個大任務,你不許出,你要再出怎麼怎麼著。好,他(下面官員)嚇得所有的方法他都來。」

類似情況在中國各地發生,上海繼13日後,官方16日再通報,寶山區和普陀區出現3起確診病例。校區位於寶山區的上海大學,在微博上傳出學生連夜緊急撤離的畫面。

上海寶山區市民 李女士:「疫情很嚴重,出門要身分證、隨身碼、健康碼,一路上查得很嚴、很嚴,現在就是寸步難行,出去呀、辦事呀阻力很大。」

在天津,16日單日新增80例確診,有些社區全部住戶被拉去隔離,網路上視頻顯示,馬路上都是接送隔離人員的巴士。

外界認為,中共政權為了面子,為了維穩,不顧老百姓生活。在中國,各地民眾是怨聲載道。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