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織有悟」公益短片開拍 盼開啟紡織業元宇宙商機

輔大攜手信華—開拍「研織有悟」公益短片,鼓勵年輕人發揮行銷創意,配合網路線上直播方式介紹分享產業知識與技術,擴大產業各領域層級參與,活絡產業永續之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由3,380位專業人員組成的台灣紡織園地臉書社團與16個紡織業公協會合辦的「研織有悟」公益短片開拍活動,20日簽署產業學合作協議書。

監察院葉宜津委員(右三) 擔綱動態秀模特兒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紡織業,穿出「科技布料時裝設計女王」詹湘鎔設計師(左三)時尚結合機能布料獨特韻味。
監察院葉宜津委員(右三) 擔綱動態秀模特兒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紡織業,穿出「科技布料時裝設計女王」詹湘鎔設計師(左三)時尚結合機能布料獨特韻味。

會中由詹湘鎔設計師執行毛料的華麗變身動態展示,及邀請數位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煌村介紹「元宇宙-數位行銷科技應用」,和敦請專家學者針對台灣紡織元宇宙—數位行銷大爆發議題進行交流,信華毛紡董事長簡茂男希望藉由台灣創絲路計畫,贊助輔大拍攝短片,藉由一系列紡織相關題材的社群媒體短片,配合網路線上直播方式介紹分享產業知識與技術,擴大產業各領域層級參與,活絡產業永續之發展,鼓勵年輕人延續與傳承。 

詹湘鎔設計師以服裝秀宣傳公益影片拍攝活動

詹湘鎔設計師展出由信華提供高感性、高機能布料製成的時裝,以「極簡風」搭配「剛剛好」哲學展現機能結合時尚潮流趨勢,邀請監察院葉宜津委員擔綱模特兒,讓與會者藉由動態秀了解紡織科技的應用。

數位科技創新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煌村表示,未來在企業打造出的元宇宙世界裡,人們的生活與互動方式也將隨之改變。未來的孩童也許可以與朋友相約在元宇宙的遊戲世界中打怪、進入社群平台聊天遊玩,透過目鏡等裝置享受沉浸式的社交生活體驗。與其相關的行銷、設計等是否可能成為具發展潛力的新興職業、元宇宙又將會被那些企業獨佔鰲頭,都是未來全世界關注的焦點;會中達標智科技江文杰執行長介紹最新360度直播設備、星岩科技陳怡君經理介紹AR及VR於紡織業之應用。

監察院葉宜津委員(右三)、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尤政平系主任(右五)、信華毛紡簡茂男董事長(右六)、詹湘鎔設計師(右七)與出席貴賓合影。
監察院葉宜津委員(右三)、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系尤政平系主任(右五)、信華毛紡簡茂男董事長(右六)、詹湘鎔設計師(右七)與出席貴賓合影。

交流分享會邀請紡拓會楊曉琴副秘書長、經濟部工業局民生產業相關計畫推動辦公室顧問林文仲、輔大織品服裝系主任尤政平、工研院姜林宛樺組長、萬能科大商業設計系主任盧建光及台灣創絲路發起人洪德昇、陳進來、劉有台,黎昱成等人交流分享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於時尚產業之應用、如何培養公司內部的網紅直播高手、如何突破傳統行銷思維,藉由數位行銷鹹魚大翻身等主題。

現場展示多家夥伴成果分享,達標智源推出在台灣研發、設計、製造的6鏡頭360度直播相機品牌Rogy以4K 360度環景一鍵直播到Facebook 或YouTube無需連接行動裝置或電腦,提供觀眾環景360度的視角全新VR直播體驗,同時更運用相機邊緣運算的即時拼接,讓自媒體的環景VR內容立即呈現,無需耗時的電腦拼接後製。

星岩科技用AR、VR等新創互動科技為媒介,成為產業進入元宇宙的橋樑。增添了更多互動可能性的虛擬線上展覽,使虛擬展場發展了更多的互動性與應用層面,若能配合線下活動的推廣,更能讓虛擬展覽的不斷延續。運用體感科技結合服裝的虛擬試衣間,在疫情期間,能以無接觸的方式進行快速換裝。擁有分享快速之特色的社群濾鏡,也有機會與服裝產業進行結合應用,不僅能做為行動試衣間,更能有效的在網路世代的年輕人中提升曝光度。民嘉和華星科技合作展示的保姆平台,導入IOT技術使織品擁有感知及通訊的主動性功能,結合AR/VR/AI 軟體和內容,使產品更有智能,具體展現元宇宙概念應用案例,將可協助合作的紡織業者快速發展相關創新產品和市場,更有機會發展出新的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言駿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