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元宵 全台最大水上「福龜」亮相吸睛

澎湖「2022外垵元宵」系列活動15日晚間登場,3層樓高的「福龜」主燈,12日晚間在港區完成充氣,並順利試點燈光。(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3 日訊】澎湖「2022外垵元宵」系列活動,15日晚登場,3層樓高的「福龜」主燈,昨晚完成充氣並試燈光秀,與外垵漁火相輝映,驚艷港區,元宵節慶最為吸睛。

澎湖縣政府所舉辦的「2022外垵元宵」燈光創意展演活動,15日至20日連續6天在西嶼外垵盛大舉行,外垵溫王宮、社區與港區,街道妝點燈火燈籠高高掛,除了有乞龜、水舞、光雕秀、漁船漁火外,將有全台最大的水上福龜燈光秀展演與首場澎湖煙火秀,比過年還熱鬧。

縣府旅遊處表示,今年元宵的「福龜」主燈,長約14公尺,高8公尺,是全台最大的一隻,昨天在港區完成充氣,並順利試點燈光,15日元宵節當晚將點亮漁火舉行「福龜入港,平安歸來」向神明祈願後,由縣長賴峰偉等人共同點燈後,揭開為期6天的元宵系列活動。

旅遊處表示,水上福龜燈光秀每晚7時至10時30分,每30分鐘展演一次水上福龜燈光秀,在15和20日的開、閉幕還有10分鐘的璀璨煙火秀,邀民眾一起來體驗美麗澎湖元宵節慶的精采魅力。

縣府表示,配合防疫,民眾元宵期間前往出遊的民眾,能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確實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共同守護美麗的澎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