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開戰 烏克蘭貨幣今年貶值8%

據路透報導,烏克蘭貨幣今年貶值8%,創7年新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令烏克蘭貨幣格里夫納(UAH)承壓,24日續挫至1美元兌29.89格里夫納,創7年來新低,根據金融資訊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自2022年年初以來,格里夫納已貶值約8%。

根據路透報導,因對俄羅斯軍事進攻的擔憂不斷加劇,烏克蘭政府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且表示,商業與金融活動不會因緊急狀態而中斷。

烏克蘭央行總裁契夫申科(Kyrylo Shevchenko)在稍早之前表示,不打算對貨幣市場採行任何限制,將繼續出售美元以平抑格里夫納的波動。

俄烏局勢升級也令俄羅斯金融市場受到重創,盧布和烏克蘭格里夫納都是今年表現墊底的貨幣,兑美元跌幅超過7%。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