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遭襲 北約:飛彈是烏克蘭的 責任是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針對波蘭遭飛彈攻擊,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表示,這次的意外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飛彈,為了守衛國土,抵擋俄羅斯巡弋飛彈攻擊時造成的。他強調,俄羅斯對這起事件有最終責任。

週二,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飛彈襲擊期間,一枚飛彈落入波蘭東部邊境地區,導致2人死亡。這是俄烏戰爭首次波及北約成員國的致命事件。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週三就此事與各成員國大使召開了緊急會議。

會後,史托騰伯格表示,據目前了解的情況,落入波蘭境內的導彈,很可能是烏克蘭為攔截俄羅斯飛彈而發射的防空飛彈,但錯不在烏克蘭,而在俄羅斯。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俄羅斯對昨天波蘭發生的事負有責任,因為這是當前的戰爭以及俄羅斯昨天對烏克蘭發動的新一波襲擊,所造成的直接後果。」

不過,史托騰伯格否認了俄羅斯有意將戰爭升級到北約版圖內。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但沒有跡象表明這是一次蓄意攻擊的結果,也沒有跡象表明,俄羅斯正準備對北約發起軍事進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飛彈越境 波蘭:很可能是烏克蘭防空攔截

波蘭遭襲 澤倫斯基:非我們的飛彈 參與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