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力之夜」 總統感謝NGO工作者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8日)是三八婦女節,外交部和婦權會,舉辦「女力之夜」活動。除了有多國大使、帛琉副總統、美國兩位眾議員也透過預錄影片跨洋致意,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則說,感謝台灣NGO組織的努力,讓台灣能和世界分享台灣的經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已加入印太地區合作夥伴的創新區域倡議,以增強婦女的經濟權能。我們的民間社會組織在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的非政府組織論壇上,保持著強大的存在。由於他們的努力,我們得以與世界分享我們的經驗。」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希望提高人們對婦女因氣候變化而遭受的不成比例的痛苦的認識。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通過這些關於女性如何在保護地球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的故事來激勵人們。」

美國聯邦眾議員 珍妮弗威克斯頓:「當全球民主國家面對持續挑戰的時刻,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定不移,我想特別感謝蔡英文總統和吳釗燮部長,為推動女性平權因應氣候變遷,以及守護台灣及全球民主做出努力。」

蔡英文表示,相信在民間社會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將朝著目標前進。女性的成就和聲音,將繼續激勵更多婦女和女孩參與公共事務,努力建設一個永續、公平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