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溫馨!警察退休開牛排館 偏鄉免費煎牛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花蓮有一位派出所所長退休後,因為興趣改開牛排館,由於自己是在偏鄉部落長大,經濟並不寬裕,到了高中,才第一次吃到牛排,讓他興起把美味送進部落的念頭,還改裝一輛行動餐車,到偏鄉免費煎牛排給老人小孩吃,溫飽他們的胃、更溫暖他們的心。

這天行動牛排餐車開到了,花蓮卓溪鄉的立山國小,小朋友期待、盼望的美味即將上桌。

荷包蛋、麵、牛排在鐵盤上滋滋作響,淋上醬汁,美味可口的排餐就完成了。

沙拉擺盤不只很講究,主廚還帶著小朋友用醬汁作畫。今天的校園午餐,同學們吃得津津有味。

偏鄉學童:「吃爸爸煮的、阿嬤煮的,很開心。」

就是喜歡看到小朋友滿足的表情。開牛排餐車的業者林老闆,因為自己從小在部落長大,直到高中才第一次吃到牛排,心中一直有個念頭,有朝一日一定要把美味送進部落。

牛排館業者 林錦生:「都是隔代教養,阿公會帶孫子一起來用餐,我也是部落長大的孩子,我也感同身受。可能是在我們原住民部落的孩子比較弱勢,接受到的資訊也可能會比較差一點。」

開餐廳前的林錦生,是位當了34年的警察,退休後因?興趣,加上想好好經營自己,毅然決然脫下公僕制服,改穿廚師圍裙。

牛排館業者 林錦生:「自己本身對餐飲也有相當的興趣,心的想法也是很單純,因為想自己經營自己的第四階段人生,做愛做的事情。」

林錦生的善舉,獲得家人、朋友、企業的支持,平均每個月,開餐車到部落2~3趟。而他的目標,是跑遍全省偏鄉部落,原本的波麗士大人,轉換跑道,用不一樣的方式,照顧弱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