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畫家優席夫 返原鄉教孩子探索色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旅英阿美族畫家優席夫,在原住民會館舉辦的「看見大地顏色」主題創作營,帶領二十幾位賓茂國中同學,一起探索色彩奧妙,讓孩子透過自由創作,看到自己無限可能,一天下來成果豐碩,作品多元亮麗 。

這些曾經在英國愛丁堡藝術節參展作品,是阿美族畫家優席夫的代表作,用色大膽鮮明,傳達小時候看見花東縱谷稻田的綠,太平洋的湛藍,以及族人美麗的身影。

旅英畫家 優席夫:「快樂畫畫最重要,如果在引領他們創作的人,給他太多限制的話,他們因為有限制反而沒有辦法自由,那我一直覺得沒有限制才有無限的可能,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野生的藝術家,我是完全沒有框架的。」

優席夫從2010年開始,到台灣偏鄉部落,帶領孩子用壓克力顏料繪畫,這次來到台東原民館,引領二十幾位賓茂學生,嘗試用不同畫筆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

賓茂國中學生:「看到老師端出來那些顏色很像點心,想把它吃掉,完全把那個顏色屬於自己這樣。」

旅英畫家 優席夫:「我一直覺得大家好像對環境,越來越沒有感知,因為我們一天到晚都在滑手機,我覺得一個孩子如果對環境沒有感受的話,那他們對人也不會有情感。」

讓孩子透過自由創作,看到自己無限可能,一天下來,成果豐碩,孩子們創意無限,傳達他們心中快樂的美麗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